便利商店


民國89年的時候,我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考完聯考沒多久,我就去了一間便利商店當中班店員。
那間便利商店分成2區,一區就是普通的便利商店,一區是網咖區,不過2區只有一個人顧,所以常常跑來跑去忙不過來。
過了4個月後,那時我應該升儲備店長了,還必需兼會計。有一天晚上,就是象神颱風來的那一晚。那次災情很嚴重。
當天晚上過了8點後,店裡一個人都沒有,大家都躲在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那無聊發呆。那時帳也都算完了,就在那等著11點交接班。等阿等阿等,總算到了10點半了,我走出門口看一看,路上一個人,一台車,一隻狗都沒有。
我就回櫃台內,找出下一班要換的監視錄影帶,然後我一回身後,眼睛有去看到一個人站在櫃台前,準備結帳。
當時就想:「奇怪,剛門鈴沒響,而且進來時我也尋了一次,店裡一個人都沒有阿,她什麼時候進來的?」
不過我當時不以為意,我想說,我放一下帶子就好,不用幾秒鐘。我一把帶子放進去後,馬上轉身回來。結果那個人不見了,
我心想:「大概是蹲下去挑選口香糖吧,或糖果吧,剛好被櫃台擋住了」
我又在那站了10秒後,發現 「疑?不對阿,就算挑選東西也會發出一點聲響吧。然後我就好奇的,往櫃台外一看,結果沒看到人,我就又走出櫃台外,很認真又尋一遍,當然...還是沒人....。 我當時就想...大概是我眼花了吧。我也沒跟任何人講說我去看到什麼東西。

又過了1~2個月後,我也漸漸的忘了這件事。在店裡人潮最多的時間是5點多,這時間通常學生下課了,每天還固定有一批學生會在店裡頭晃。
裡面有一個人,他本身有去過廟,幫廟做過事。那天他就坐在椅子上,看著人家打石器還是天堂吧。
看著看著,他就整個身體像沒力了一樣,整個攤在椅子上。然後身體開始發抖了起來,他旁邊的同學朋友,就嚇到了,趕緊的要把他壓住,不過他越抖越厲害,就整個人掉下了椅子,別人看到當然一定是要把他扶起來,要把他抓住。不過好幾個人都抓不住他,
就這樣起乩了。當時所有玩電腦的,和買東西的客人,全部呆滯在那。就看他在那跳類似八家將那樣。
又過了約半分鐘後,就看他很快速的衝向我們放貨的倉庫。然後一直指著裡面,一直敲著門,因為門是鎖著的,我只好趕緊衝向櫃台去拿鑰匙,把門打開。打開後,他就衝了進去,說了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聽起來應該是在談判,和對罵。
就這樣僵持了一下,他就用手往牆上畫了一道符。畫完之後,就退駕了。
我們就把他扶到外面的椅子上坐,等他清醒後,他就說~~下個禮拜沒事儘量不要外出,尤其是1.4.5這三天。當然我就把他說的記了起來。然後這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也沒說。我想他大概也不知道吧。
當天下班後,我就跑到隔壁去串門子,我一進去時他在跟人講話,我也沒聽清楚他在講什麼。我就很好奇的問,本來他不想說,被我硬坳,他才說:「他以前有在裡面看到一個穿白色衣服的女生」 (我心裡想:咦?這個會不會跟我之前看到的一樣)
他又說:「那個女生約17~8歲左右」 我這時更加確定了,應該跟我看到的她一樣。 我就問:「那她差不多多高」他就說了:「差不多約155公分,長頭髮」 這樣...就沒錯了= = 就算是掰出來的,也不可能掰的跟我看到的一樣。
不過她也沒對我做出什麼事,也不用去怕她會害我吧。
過了幾天後,我到太爺去支援,那天碰巧遇到星期四,平常那條省道騎了那麼多遍,也沒看過車禍。
偏偏那天一路上就看到了3起車禍,難到今天大家的運氣這麼差阿。我也只好慢慢騎了,畢竟自己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的。因為"它"有告誡過,沒事別亂跑阿。

從那個朋友起乩完那天開始,店裡的生意過沒幾天就越來越差了,而且還蠻不順的。
不知是不是之前的老闆每個月初二、十六有在拜拜,換這個老闆之後沒在拜。
她就找了個沒人的晚上,現身給我看,要我去注意一下。結果我也沒去關切這件事
之後她被擺平之後,但沒被收伏,只是被壓住~後來恢復後,開始生氣~搗亂。
讓店裡的生意變差呢? 這個就不知道了。

(在那事件過後沒幾個月,本來我快升副店長了~不過該店就倒閉了,是我代賽嗎= =?
之後那間店已經被別人租下,改裝後,生意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