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公路!


七號公路!


「RING.....RING.....」

我從睡夢中被電話鈴聲吵醒, 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床頭的時鐘指示清晨1:30

伸手把電話從床頭拉下來

「喂..?..我是...黃晴如..你是....」

「黃姐!我是賴皮啊!妳還在睡啊!計程車司機幹起來了!老編要我們去現場....,我們

出機在路上了,在工技門口等妳....快來啊!!」接著就掛掉了

「可是我...今...天...休...假....」

唉!!死老編!壓榨勞工...我要拉布條...抗議!!!

不過說歸說,還是爬起床,看著梳妝台鏡中的自已,一隻大雄貓,不知道要用掉多少粉底

胡亂塗了些東西,換了衣服.....上班去了!!......

一到了現場,看他們打得火熱,好不容易找了個好位置....

「賴皮...可以了!」我拉整了衣服.聽到賴皮數到3..2..1.打開了攝影機上的燈,我又露

出"職業式"的表情....

「一件小車禍竟然造成打群架的場面,而警方也只能束手無策,我們的決策者的應變能力

又一次的受到考驗.... 以上是 TVCS 記者 賴中正 黃晴如 台北報導 ....OK!! 」

取完了現場的景, 又回到公司剪接, 趕著晨間新聞播出..... 我的假又報銷了@#$%^&%

一轉眼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老編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了剪輯室...

「晴如!!賴皮啊!!辛苦了...來來來...吃早點!!」他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桌上,我則大聲

抗議......

「死老編!!還我的休假來...!我是主跑社會新聞的,為什麼叫我去跑政治新聞....不管啦

!!還我的休假來 ....」

「唉!這是社會新聞沒錯!!....妳的休假算進年假裡了...我做主,說了就算數...」

其實是跑政治的陳姐是老鳥,叫不動她就說嘛!什麼是社會新聞....白痴都知道這是政治

新聞.....@#$^#$@&* (其實也算是社會新聞,我只是借題發揮罷了!!)

晨間新聞的工作人員都進棚了,我則是趴在桌上補睡一下......

「嘟.....嘟.....」桌上的電話又響了.... " 我...我..恨..電..話..."

「喂!...又是誰啊?」

「喂...我是小林啊!...在七號公路的一個樹林裡發現了一具無名女屍!你們要不要來

?」小林是我們安排在市刑大的眼線, 如此才有 " 獨家" 的機會..

我拿筆記下了地址, 叫賴皮準備出機了.....

一到了現場,是一個在馬路旁的小樹林,警方已把現場封鎖起來,我出示了記者証,年輕

的警員跑到現場裡叫人出來,我一看是三組的組長...

「唉呀!陳組長,這麼巧!這個案子是你的啊!怎麼樣....來點消息吧!!」

「黃大牌!我知道的可能不比妳多!!要看自己去看吧!,吃不下飯我可不負責...」

哼!你以為本小姐今天第一次跑刑事案件哪!!看就看!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和陳組長走向陳屍的地方,掀開白布....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大約二十歲左右,清秀

的臉龐和五官,長長的捲髮...這整個的感覺就和我自已很像.....只是我比較老一點,

只是一點而已啦!!!

她似乎沒有明顯的外傷,身高大約一百六十公分左右....是早晨運動的老人報的案!

她身上並沒有任何的証件,所以警方把她身上的衣服和手錶給拿出來.給新聞界的朋友

發佈消息,看看有沒有人來認屍.......唉!又不是個"獨家新聞"了!!!

取完景,法醫初步的驗屍是頭部遇鈍物所擊傷及腦部致死的.....

然後回去剪接,發新聞就漸漸淡忘了這件事,直到有一天...........

x x x

我在新竹採訪完一則槍擊案的新聞,賴皮和她女朋友先跑了,把機器丟在我車上,我一個

人回台北...就是因為他常這樣,所以我才叫他"賴皮"!車一到桃園,高速公路就變成了

國道停車場..."大塞車",塞得我火氣都上來了,我找了個最近的交流道下去,走省道回去

開著收音機聽著音樂往台北開,今天的省道上車輛反常的稀少,正好舒解我的火氣...

我優哉的邊聽著音樂,手隨著節拍在方向盤打著拍子......

突然,路上跑出一隻黑貓,我本能的向右打方向盤,踩煞車......當車子停下來,而我整個

人則癱坐在椅子上,過了一段時間,心情已經平復,再次的發動車子....

可是車子罷工似的不理我,任由我用盡一切我所知道的方法.....

「啊!......放棄了!打電話求救吧!!」拿起大哥大,打回公司,才剛聽到總機小姐的聲音

就斷掉了.....,結果是沒電了...

「天啊!....我怎麼那麼滖!!」又再一次的驗証了"莫菲定律"....

我用力的踢了車胎一下,坐在路邊的水泥護墩上......

突然,我隱約的聽到身後的林子裡有一男一女的聲音...,我反正也不能做什麼,再加上我

"職業性"的好奇心,就躡手躡腳的走過去,躲在一個矮樹後面偷看.....


那二個人本來在講話,但是太遠了我聽不到....後來那個男的突然把女孩推倒在地,然

後吻她...不!!應該是強吻她,由女孩極力的的反抗,看來她並不願意.....,然後開始撕

扯她的衣服....

「天啊!我今天是走什麼運!!快...快報警!!」看到手上的電話才想到....沒電了!!

又在省道上,去那找公用電話!!...可是我一個女孩子,如果我出去制止...說不定..

我也遭殃...!怎麼辦....

突然靈光一閃...."攝影機!!"....我可以拍下來,做成証據.....

我扛上E.N.G.回到矮樹後面,可是怎麼用...,上課時候真該專心一點的..一陣手忙腳亂

後,終於可以用了,我對準了他倆,加上機器可以 ZOOM IN 我很想看清楚那個男人的臉,

,可是他一直背對著鏡頭...可是卻很清楚的拍到女孩的臉...覺得她很眼熟....

不管了,繼續拍....

女孩一直在反抗,男的則是很粗魯的在脫她的衣服...女孩很用力的打了男的一個巴掌,

那男的先是一愣,然後發瘋似的連續打了女孩子好幾個耳光....女孩更生氣的搥打那男

人,那男人從地上拿起了一個石頭之類的東西,往女孩的頭上打去....

我嚇了一大跳.......「出....出人命了!!」我連滾帶爬的回到車上,車子很合作的一發

就動了,往台北的路上經過了一個派出所,我大力的踩下煞車,輪胎發出尖銳的聲音,派出

所的警員緊張的拿著槍衝出來....我向他們報案,又帶他們去現場...可是來回了五.六

遍,就是找不到那個小樹林......!!年輕的警員很不耐煩的說

「小姐!妳知不知道,謊報是會吃官司的!!別玩了!!...」

「是真的!!..我有拍下來.不信你和我回公司,我放給你看....」

在剪輯室裡,那卷帶子重復放了快十次,是有個樹林,可是整卷快十分鐘的帶子裡,除了一

隻叼了一個圾垃袋的狗經過外,沒有半個人影.....

那個警員氣得說要告我妨害公務....經過大家合力的勸說下,那個警員才由老編陪著離

去,我則是委屈的在大家的責罵聲中,打卡下班去了....

回家的路上,愈想愈氣...明明就是有的,為什麼會這樣....愈想愈鬱卒....

因為我在木柵政大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所以回家必定經過著名的"辛亥隧道".....

車一進隧道,放在旁邊的大哥大突然響了,我也不疑有他....

「喂!..我是黃晴如...」

對方並沒有立刻答話,等了一會,由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她的語調出

奇的平緩,就好像沒有任何情緒....

「黃小姐!!關於前些日子七號公路樹林裡發現的女屍,我有些資料可以告訴妳...」

「太好了...妳等一下,我拿紙筆.....」由於職業的關係,我練就了一面開車.一面

聽電話,一面做筆記的功夫.....

「好了!...小姐妳請說吧!!..」

「那個女孩是在文化大學資管系三年級的學生許芳娟,....我還知道兇手是誰....

兇手就是她們系上的助教...吳漢生.....」

「...漢..生!!嗯!!小姐!請問妳怎麼知道的....妳有目擊案發過程嗎?...我怎麼連絡妳

呢!!.....」

「妳...找不到我的!....」她就掛掉電話了.....真是個怪女人....管他的!有獨家了....

回到家裡,馬上打電話給市刑大的陳組長,告訴他這個事情....

「黃大牌!妳三更半夜吵我....最好是有重要的事....」

「少囉唆!我有那個無名女屍的資料,她是文化大學資管系三年級的學生許芳娟....你快

去查看看!!」

「妳從那來的資料...可不可靠啊?」

「我剛回來經過隧道時,有個女孩打電話告訴我的!」

「唉呦!妳就別耍我了!....隧道裡那收得到大哥大..」

「嗯....對哦!!...大概是我記錯了....反正我就是有收到啦!!..你案子不是沒進展嗎?

去查查也好嘛!!....我可警告你..這條線是我給你的,有消息我要第一個知道!..不要

又向上次一樣...明明說好的,你卻先給中視的那個姓卜的女人.....,小心我放你車子

的氣....!」

「哇!!...威脅我!..好啦!...我怕妳啦!就說定了!!」

我高高興興的洗完澡,把鬧鐘定在六點...睡覺啦!!!


大清早,我就跑去市刑大,坐在陳組長的桌上啃著蛋餅,陳組長一來,我就跑去跟他說...

「我和我們老編說過了,從今天起我要一直跟著你....!」

「哦~~~....一直跟著你,陳組...有豔遇哦!!!...」他們同辦公室的同事一陣瞎起鬨...

「去去去!!...你們都沒事做啊!!」他一面把我往外拉

「先約法三章!妳不可以個自行動!!」我高興的點頭...

到了校門口,我們出示了証件,校警向裡面通報了一下,就放我們進去...

我們在校長室待了一下,校方找來了一個和許芳娟同寢室的同學....我上下打量了她

一下,整個人的感覺就是很樵悴的,我們把受害人的照片給她看,她馬上就放聲哭了出來

我和陳組長對看了一下,他使了個眼色,就走出去了。我則拿出面紙....

「我是TVCS的記者...這是我的名片....妳和死者很熟嗎?」

「是我害了她,...我就叫她不要去的.....」

「來..慢慢說....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單若娟,我和她是高中同學,我們感情一直很好....班上的同學都叫我們"雙娟"...

我們又考上同一所大學,所以一直都住在一起.....都是我害了她......」

「別難過了!...妳一直說是妳害了她,到底怎麼回事?」

她抬頭看看我...又哭了起來....,我心裡閃過了一個念頭....可能是女人的第六感吧!

「沒關係!..我也是女人....告訴我,也許我可以幫妳...」

她詫異的看著我,慢慢的停止抽泣....我把桌上原本是倒我給的茶水拿給她....

「我.....妳不會告訴別人吧!!....妳一定要答應我...」我很認真的點點頭

「今年初,因為學校的電算中心有一個工讀生的缺,我想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所以我就進去

了,可是中心裡面一個小組長,一直在追我。我告訴娟,她說那個男人名聲很不好,要我自

己考慮看看!..所以我決定不理他,可是沒想到,他有一天要我給資料庫做備存工作,加

班到十二點多...後來...後來...」說到這,她的眼框又泛出了淚光.....

「他...他是不是欺負妳了!!」我小心的問道...

她低著頭,慢慢的點了頭....

「那...妳怎麼不報警呢?」

「不要...求求妳....不要報警,我爸媽會很傷心的...而且,我也唸不下去了...」

「好...我人格保証,絕對不會告訴別人...可是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

「後來,他說如果我不和他在一起,他就要告訴全校我們的關係,....所以我不得不和他

在一起...,小娟一直都不知道,直到上個月,我發現我懷孕了,我才告訴她。她氣得要找

他談判,要他負責任....可是他並不承認,還說是我自已和別人亂搞....後來娟,要告訴

他爸爸,他才說會考慮看看......那天晚上,她接了通電話,就一去不回了.....」

「那通電話是誰打的,妳知道嗎?」她搖搖頭

「那.....那個男人是誰?」

「他...他是我們校董的兒子,在我們學校當助教..吳漢生!」

我又安慰她一陣子,等她情緒平復後倆人一起走出去.....

在回市刑大的路上,我告訴陳組長事情的原委,當然在他的保証下,也把黃漢生強暴單若

娟的事情告訴了他,因為我認為,這對案情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回到市刑大後,陳組長找人約談吳漢生,我則是回公司去了。忙著忙著一天又過去了...

大約晚上八點多,我接到陳組長的電話....

「唉!...黃大牌!搞不定!..死者是許芳娟沒錯!至於那個姓吳的,一切不在場証明都很完

整,也沒有矛盾的地方!」

「你不會採取他的體液或其它的,做DNA比對嘛!」

「我是很想!可是和他一起來的律師太厲害了,弄得我們根本採不到他的樣本....」

「那...那他是沒有嫌疑了嗎?」

「他嫌疑最大了,我正叫我的組員開始去查了...有消息再告訴妳...」

我掛掉了電話,心裡想本姑娘必需出馬了......

隔天早上,我先打電話約先通知吳漢生我要去找他,早上十點多,我到了文化大學的電算

中心,在會客室等著!!不一會,進來了一個年輕人,不到三十歲,一付油頭粉面的樣子...

「我是吳漢生,請問小姐怎麼稱呼?」他先開口

「呃...我是TVCS記者黃晴如....這是我的名片,今天我來是問一下有關你班上學生許芳

娟的事情...」

「咦...這個問題怎麼會問我,我又不是她的班導..?」

「是...是這樣的,因為你年紀和學生們相近,我想學生們比較會和你談的比較多,所以才

來問你的.....對了!你知道她的交友情況嗎?」

「對不起!我一向不太過問學生的私事!」

這時候我發現他的眼光不太乾淨的在我雙腿間打轉,因為今天我穿了一件短窄裙,而會客

室的沙發又特別的低.....

我趕忙的站起來 「我可以到你的辦公室參觀一下嗎?」

「當然好!不過我不陪妳了,我要上課去了!!」我東看看,西摸摸,確定吳漢生已經出去...

我走到他的桌子旁,輕輕的打開他的抽屜,小心的翻動著....在最下面的抽屜裡放了一堆

雜物,有鏡子,衛生紙,梳子.......梳子!!!

我小心的從梳上拿了一點卡在上面的頭髮,包在衛生紙裡,放在口袋裡。然後離開學校,

把頭髮交給陳組長.....

「真的!!假的!!這是吳漢生的頭髮?妳該不會....」

「去你的!男人真是齷齰.....只會想這種事,這我從他辦公桌裡的梳子上拿下來的!!」

「哈!!對不起啦!...我請妳吃中飯算是賠罪!!不過我先拿到化驗組去,大約要一個星期才

會有結果!!」

吃完中飯,我回到公司又跑了幾個新聞,接著事情又接著來,一忙又是好幾天......


今天跑政治新聞的陳姐又請假了,老編要我替她跑了三個點,加上我自已的新聞,今天快

跑了八個新聞,回到家己經早上三點多了,我洗完澡,連頭髮都沒吹乾就睡著了......

「RING.....RING......」

又是電話....我伸手拿下聽筒.....

「喂!...誰啊!」

「喂?是黃小姐嗎?我是文化的吳漢生!今天晚上妳有空嗎?可不可以來學校一趟,我有

一些關於許芳娟的事要告訴妳,今天晚上八點.....」

「喔!.......好啊!」我就掛掉電話,然後迷迷糊糊的看了一下時間,下午二點多了,我

把時間定在八點,然後又睡著了........

「起床!....起床!....起床啦!....」我舉起手,按掉了鬧鐘

心想"再賴床一下...就....好....了!"

不知又睡了多久,我又迷迷糊糊的爬起來,刷牙洗臉.....打開衣櫃,看來看去,拿了一件

水藍色的洋裝(天知道我為什麼會拿那件衣服,那是一件連身洋裝,腰後還有一個蝴蝶結

,我不知道己經多久沒穿了,因為老編說:記者要穿窄裙或褲裝,才有"專業形象")......

昏昏沉沉的坐在化粧台前,我也莫名其妙的化了一個很淡的粧......自從跑新聞以來,沒

有再化過那麼淡的粧....好像...像我學生時代化的粧......

坐上車,一看車上的時鐘...快九點半了....天啊!原來我睡了那麼久,馬上發揮搶新聞的

精神,不一會就到校門口了.....

因為己經太晚了,校警要吳漢生出來門口帶,才讓我進去....

「對不起!!今天事情太多了,遲到了!!」

「沒關係!美女總是會遲到的!!」而我只是笑笑....

到了他的辦公室,電算中心裡還有一些學生在打電腦,我們則是在會客室裡,這次我穿了

長的洋裝....嘿!!看不到了吧!!

「許芳娟啊!功課不錯,....也很聰明...人緣嘛!也不錯,真是可惜,年紀輕輕的就被人殺

害了....還是姦殺,所以啊!妳們女孩子自己要小心.....」

然後又東扯西扯的,過了一會有個學生進來,問他說電算中心的大門要不要鎖..

「你帶上門就好了,它會自動鎖上的!!」學生走了,我看了一下錶...

「吳先生!時間不早了...我要回去了!!」

「妳...妳不想知道許芳娟怎麼遇害的嗎?」

我心裡開始有種不祥的感覺了....

「怎麼!你知道嗎..?」

「她呀!太愛管閒事,她約那個兇手去談判,因為那個兇手玩了她的室友,她要替她室友主

持公道!結果確被那個兇手強姦了,她還打那個兇手,所以就被殺掉了!!....」

「你...你怎麼知道?....你的想像力可真好!!」我己經開始害怕了,想感快離開這裡

「因為....我就是那個兇手.....」他說話的同時,眼神慢慢的變成兇狠......

天啊!怎...麼...辦!!單若娟說的是真的!!我必需鎮定....找機會離開這裡,我故作鎮定

的回他話...

「那...那你為什麼要告訴我?...」

「因為....因為我要玩妳,....嘿!嘿!..我還沒玩過記者呢!...」

他突然的撲向我,把我壓在沙發上,開始強吻我,我用腳踢開他,往外面的電算中心跑...

可是電算中心到走廊的大門被鎖上了...

「嘿!....夠辣!!..我就是喜歡這種女人,...妳要是不反抗,我還沒興趣趣呢!!」

「你....你這個變態!...」

「罵我變態?!....等一下我搞得妳會愛死我了....哈!!!!」

他往我身上一撲,我向後倒下去,後腦著實的撞了一下,雖然地上有地毯,不過這一下可

讓我全身無力,昏昏沉沉的....

我感覺到他的手正粗魯的摸著我的胸部,嘴正在我的臉上.....

"不行!我要抗拒....我要反抗...可是,使不上力"

「怎麼樣!....是不是開始爽了?....妳這個賤女人...等一下會更爽的!...」

他開始扯我的絲襪,把絲襪脫到膝蓋....另一隻手在解我的扣子......

"怎麼辦!...我不能就這樣.....我還有許多的未來在等我...."

當他伸手要扯我的內褲時,突然我的身體聽話了,我立刻用膝蓋往他的下襠踢去,可是絲

襪拌住了,踢的力量減少很多.....這時他發現了我這個動作...

「妳這個賤女人,想廢了我的命根子?....我宰了妳!」

他用二手掐住我的脖子,我用力的推他,打他....可是都沒用!!我第一次知道男人的力氣

是這麼大,我仍然盡全力的反抗他.....可是我的呼吸愈來愈難,力氣愈來愈小了,意識也

慢慢的模糊了......

我模模糊糊的眼,似乎看到一個白衣女子站在旁邊,她說:委屈妳了!接下來看我的了!!

突然,掐住我脖子的手放開了,我馬上又能呼吸了,剎的一下意識恢復了,我趕快爬到

一張電腦桌下躲起來.....

這時候,我發現原本如白晝般亮的日光燈,全部變成慘綠色,天花板和牆壁的接合處流下

腥紅的血,冷氣孔.電腦的散熱孔都流出紅色的血.....

空氣中充滿了血的腥味,氣溫突然的下降了好幾度,桌上所有的小東西都在震動,電腦都

發出奇怪的聲音,我的眼光慢慢的向上看.....

一個身穿白衣的女人,漂浮在半空中,她的頭髮向上飛散,從她的腳上正淌著一滴滴的血

這個女人...好像..!!不!!根本就是七號公路的那個死者...天啊!..我見鬼了!!!!

而那個變態則是躲在角落,口裡一直唸著

「我不是故意要害妳的...小娟!饒了我吧!!....我不敢了!!」

那個在空中的女人,慢慢的說

「你很喜歡我嗎?.....想要我....來呀!.....」

接著,她的右眼球掉了來,只剩幾根肌肉連著,從眼窩裡爬出一大堆的蛆,下巴也掉在地上,

全身乾得像木乃伊一樣,從二腿之間,不斷的爬出一大堆的蛆.蜈蚣等等的一大堆蟲...

吳漢生大叫著,他似乎被一股看不見力量控制,慢慢的腳離開了地面,向著"她"飄去....

接著一陣烈火圍住他們,只聽到吳漢生不斷的慘叫.......

我嚇得不敢睜開眼睛,耳邊突然有個聲音,很遙遠,也很熟悉.很溫柔的說

「姐姐!妳累了吧!好好的睡一覺吧!...」

我就慢慢的失去意識了....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和一個女孩子在一個大草原上玩,她叫我姐姐,我們的服裝,好像民

國初年的感覺,.....那個女孩,好...好眼熟...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她是誰......

「黃姐!....黃姐!.....妳還好吧!」

我睜開眼睛,是賴皮...我一看到他,也顧不了那麼多,抱著他大哭了起來.....

陳組長走了進來,拿了杯熱茶給我....

「黃大牌!是妳打電話叫我來的吧!..」

我慢慢的整理一下情緒...

「沒有啊!我剛才差一點被吳漢生那個變態欺負...還好....」

「不是妳打的啊!耶!怪了.....我真的有接到一通電話!!」

「吳漢生那個變態呢?你把他抓起來了吧!許芳娟是他殺的!他親口告訴我的...」

「我己經知道了.DNA 的比對已經証實了!!.至於吳漢生呢..我"正在"抓他!!」

「什麼!!他跑了....!」

「不能算是跑了!因為他被某個東西撕成一片一片的,散佈在整個電算中心,我正在拼裝

組合他..!對了!妳有看到殺他的兇手嗎?.」

「我....我被他打昏了,什麼都沒看到!!」

這個時候,我突然的想起來,許芳娟遇害的那天,穿的那件衣服,和我身上這件一模一樣..

可是這件衣服是我在大二時候就買的.....

賴皮送我回家,在路上我一直想,夢中的那個女孩到底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