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地獄


飢餓地獄一路上都是碎石,而且路面破洞不少,洞中又積水,行走起來真是痛苦,腳底就好像針刺。


如在世富貴人家享受過多,不惜五榖,不是任意拋棄飯菜,就是吃太飽,所以死後必押至「飢餓地獄」,讓其餓一餓。


前往「飢餓地獄」的路上山丘不高,樹木茂盛,還長有蘆葦,及許多藤類植物,與陽間之山丘完全相同,山中只有一條約三人可以通行的小路。過了山丘,前面是整片都用鋼筋圍起,並有屋頂,呈黑竭色。已到山下,「飢餓小地獄」用木板雕凹字。


在此獄受罰者生前多數都是生意人,吃穿富足,一直千金,毫不吝嗇;對乞丐或困苦之人,卻全無半點憐憫,死後皆墮此獄。穿著名貴,卻沒山珍海味可吃,一星期一餐菜粥,等到餓昏迷後,牛馬將軍馬上以回魂水將其潑醒,使得腹中肌腸難受,痛苦至極。


望世人不可報譴天物,不惜五榖,花錢浪費不節,有錢只管自己花用,不願意佈施或做公益之事,或是一夕發達後,便瞧人不起,享用虛榮。今世之榮華乃前世的福報,應要更加行善積德。

冥府第二殿 講道所 大士現身說法 糞尿泥小地獄 奈何橋 舞池地獄 寒冰地獄




Technorati :
Del.icio.us :
Ice Rocket :
Flickr :
Zooomr :
Buzznet :
Riya :
43 Things :

沒有留言: